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书航:和你一起看大学

作者: 时间:2016-10-20 点击量:

(通讯员张 毅  何佩淳)细雨蒙蒙,秋意渐浓。10月13日晚,5-203教室座无虚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书航老师为全体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和你一起看大学”的专题讲座。
    周老师首先从他的角度对大学进行了理解和阐述。他说,大学,因有“大师”、“大家”、“大学生”而大,并对古代大学、现代大学及长大的情况向大家作了介绍。随后,他从当代学生的角度切入对当今大学及大学生的一些现状进行了分析,并给大家提了一些建议,“大学自由时间很多,你可以泡图书馆,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也可以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无论怎样,不应虚度大学时光”、“不要因为寂寞去谈恋爱,要学会享受孤独,要相信如期而至的美好”、“人际交往有三件法宝:微笑、赞美与聆听,我们要乐交挚友,不交损友”……这些实用而又中肯的建议,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会遇到的各类问题,更为大家指明了正确的前进方向。周老师和蔼可亲的态度和轻松幽默的谈吐瞬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现场笑声不断,气氛融洽。最后,他温情寄语大一新生:“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非常美好且值得骄傲的大学四年生活”。
    会后,一名大一新生说到:“感觉周书记不仅是我们的良师,更是我们的益友,听了他的精彩演讲后,我没有刚进校时的迷茫了,目标也明确了,感觉更有拼劲了。”
    据悉,文学院为2016级新生准备了丰富的导师组讲座,本次讲座为第二讲。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