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6级广编专业学生集体观看“纪念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时间:2016-10-24 点击量:

“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10月21日10时许,在文科大楼0709会议室,2016级广编专业学生在辅导员杨雪老师的带领下集体观看了“纪念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的直播。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长征,并就如何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进行阐述。 随着直播的开始,原本喧闹的气氛被屏幕里人民大会堂的庄严肃穆所感染,会议室渐渐安静下来,同学们都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屏幕。当镜头定格在一个个头发花白的老红军战士们身上时,同学们眼中流露出无比的敬重;当习近平主席提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人民军队是革命依托、民族希望”时,同学们表现出强烈的认同感。随后在习近平主席“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的话语声中,同学们更是拍手称赞,充满昂扬的斗志。大会尾声,在《国际歌》的旋律声中,直播顺利结束。 直播结束后,广编11601班张倩倩同学感叹道:“长征精神不仅是一次伟大的远征,更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学院组织的这次活动,不但能够使同学们多些相处的机会,而且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长征,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