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长江大学第六届“万人创百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10-24 点击量:

各院(系、部)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各院(系)学生会、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

      为了引领青年立志建设祖国,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引导青年自我发现、自我发展、自我发挥,全面发展个性特长,争做情操高尚、身心健康、学业优秀、特长鲜明的新时代大学生,经校团委研究,在2012年第九届科技文化节期间开展第六届 “万人创百星”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长江大学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

二、类别设置

本届“万人创百星”评选活动明星类别分为十二类,分别是:

学习明星、科研明星、自强明星、学生干部明星、道德明星、创业明星、口才明星、传媒明星、体育明星、美术明星、舞台表演明星、文学创作明星。

不在十二类之列,在某一方面特长鲜明并有特别突出事迹的同学,可申报或被推荐参加评选,经评审认定,可被授予相应的校园明星称号。

三、基本条件及说明

校园明星的基本条件是: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思想政治素质好;

2、现实表现好,进校以来无违纪(违纪事实以院系及以上部门文件为准);

3、申报当学年必修课成绩在合格以上(艺术、体育特招生按照教务处规定的合格标准计算);

4、每名同学只能申报一个明星类别,申报材料无弄虚作假情况。

各类校园明星具体条件及评价说明详见附件1。各类别明星评选根据各类积分及专家评议情况综合考虑。

四、工作程序

1、活动启动和氛围营造(2012年4月2日至4月8月)

     团委发出活动启动通知及文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征集LOGO、宣传口号等活动营造氛围。各院(系)传达活动通知及相关情况,组织动员学生参与评选。

2、个人申报和院系平台活动申报(2012年4月8日至4月22日)

      符合基本条件的同学(团队)根据可自行申报,也可由院系团总支、学生会、团支部(班级)、寝室、社团等团学组织或学校有关单位根据条件推荐学生个人(团队)参加评选。院系认定的专业基本功大赛、学术科技活动、文化艺术活动活动(各一项)可作为万人创百星活动平台。各团总支将本院系万人创百星活动平台、本院系申报者汇总表、申报表和相关电子文档在4月22日下午5时前交校团委关辉老师(8060842,18986662959,guanhui1127@163.com)。

申报者需提交的资料:

(1)认真填写的申报表。申报表、汇总表等附件统一从青春长大网http://xywh.yangtzeu.edu.cn/下载,需院(系)团总支签章。

(2)电子文档:

1)申报表。

2)个人典型生活照。要求1M以上大小,免冠,人物主体鲜明;

3)个人简介。要求300字,介绍基本情况、主要成绩和座右铭。

4)个人事迹材料。要求3000字左右,第三人称介绍典型事迹。

3、候选人资格审查和初选(2012年4月22日至4月30日)

       团委组织专班审核申报者的基本申报条件;组织核对积分和事迹材料涉及的相关证明;根据事迹材料和积分情况按评审指标的120%确定候选人名单。

4、专家评审及复选(2012年5月8日至5月11日)

      进入此轮的候选人,原始积分和事迹材料只作为参考。校内外专家根据候选人事迹材料和答辩情况,确定校园明星名单并按200%推荐十佳校园明星候选人。

5、结果公示(2012年5月12日至5月15日)

在校园网公示校园明星评审结果,接受师生评议和质询。

6、明星事迹展(2012年5月16日至5月26)

在校园网展示校园明星事迹,为广大同学树立学习榜样,供广大同学们学习。

7、“十佳明星”申报与答辩(2012年5月27日至5月30日)

团委公布“十佳明星”候选人,举办第二次答辩,确定“十佳明星”人选。

8、表彰(2012年6月上旬)

9、社会实践(2012年7月至9月)

2012年7月至9月,组织当选校园明星赴农村、企业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2012年9月上旬,组织部分校园明星赴香港高校学习考察;

10、明星报告会(2012年9月至10月)

2012年10月,组织校园明星为2012级新生作报告,交流成长经验。

五、相关要求

1、“万人创百星”评选活动是我校举办的一项个性化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各院系团总支应积极宣传,认真组织符合基本条件的优秀同学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对学生负责,避免评选活动的有遗珠之憾。

2、评选过程中涉及到相关证明材料的审核,各院(系)团总支应安排专班对申报的个人及团体予以支持和审核,并协助校团委审查申报人的材料,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

六、其他

1、本届万人创百星活动方案的解释权在校团委;

2、附件统一从青春长大网下载;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日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