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长大20年”学术论坛暨长江人文讲坛(第120讲)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量:

     11月10日晚,我院在文科楼705会议室和线上同步举行“长大20年”学术论坛暨长江人文讲坛(第120讲)。本次讲座特邀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黑维强教授主讲,由他介绍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心得体会。讲座由副院长李征宇主持,本院以及来自本校其他学院的近两百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与。



黑维强教授项目申报经验丰富,曾获批3个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7个省部级项目,目前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的首席专家。讲座开始后,他首先从自身申报项目的经历说起,以申报者和评审者两个角度分析项目申报的要点。接着,他从选题的新颖性、要有前期成果准备、研究的连续性、写好申报书、多听本专业同行的意见等五个方面,分别说明了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黑教授充分利用自身申报的经验进行讲解,极具启发性,尤其是他提到要从其他学科课题获取启发、要字斟句酌的修改申报书、要多向同行推介自己的学术成果等,都是自身经验的体现。

讲座最后,杨名、李征宇等老师分别从框架内容的撰写、创新点的凝练等方面跟黑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后,李征宇副院长又召集现场的老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明确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方向,廓清了之前的许多疑惑,增强了申报的信心。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