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五十一期“新学说”学术沙龙专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量:

 2019年4月18日下午2:30,历史系孙继老师主持了以“宋代鹿鸣宴与地方社会”为话题的第五十一期“新学说”学术沙龙。历史系全体教师、长江大学学报编辑部刘春丽编辑以及部分研究生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孙继老师围绕着宋代鹿鸣宴的主要内容、在各地的举行情况及其与地方社会的关系三个主题展开讨论,详细考证了宋代鹿鸣宴的时间、地方、人员、座次等内容,借此观察地方官与以士人为代表的地方势力在鹿鸣宴场域中的互动。最后指出,宋代鹿鸣宴的意义已经超出了单纯的科举礼仪,更多的是一种国家宣扬文教、传播官方意识形态的载体与媒介。

   孙继老师陈述完毕后,历史系各位老师从文章选题,结构和内容方面都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本次交流,极大的启发了历史系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思维。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