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四十三期“新学说”学术沙龙专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4-20 点击量:

      2018年4月19日下午2点,文学院“新学说”第四十三期学术沙龙活动在8号楼309会议室召开。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方以智《痒讯》诗释读”,由杨蓉博士主持,中文系古代文学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博士首先介绍了方以智逃禅之前的诗集——《方密之诗钞》概况及国内外对其研究的现状,接着围绕方以智救入狱老父这一事件,对《方密之诗钞》中《痒讯》这一卷的数首诗歌进行了解读,从中可以了解到方以智为其父入狱感到不平、忧虑和痛苦,积极奔走相救,而这一经历对其诗歌创作风格的转变产生了较大影响。
      与会教师对沙龙的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分别从古代文学研究的策略与方法、空白文献的整理与研究、文学家地位的评价、文学史理论与大局观培养等方面对方以智诗歌研究提供了非常好的建议。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