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语言研究所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4-01 点击量:

    3月25日上午8点,长江大学语言研究所在荆州区川店镇举办了本年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仁瑄主持,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永龙作了主题为“语言调查与语言保护”的学术交流,我院教师吴松、吴勇、李华平、刘金勤、陈秀等参与交流。
    杨永龙教授对语言调查的地点与对象,调查的内容与方法,调查设备与技术等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并着重强调了语言调查中的文化发掘和文化保护。黄仁瑄教授重点对语言调查中的语料库建设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去年以来,长江大学语委办和长江大学语言研究所承担了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荆州地区的方言调查任务,目前已陆续展开工作的方言调查点有荆州区、仙桃市和监利县。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