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举行2013级硕士研究生拜师会

作者: 时间:2016-11-14 点击量:

    (通讯员 瞿唯)26日下午2时30分,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拜师会在五楼会议室举行,2013级10名硕士研究生及导师参加会议,副院长何世龙主持会议。
    拜师会前,何世龙首先向导师们通报了2011、2012级研究生座谈会的情况,他希望导师们要认真履行导师职责,要更多地引导学生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指导、帮助学生努力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鼓励学生立志攻读博士学位。他还强调,作为学生读研期间的第一责任人,导师除了要在业务上对学生进行精心指导外,还应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就业情况,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辅导,指导、帮助学生就业。
    拜师会上,何世龙向研究生们介绍了文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和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导师代表孟修祥教授向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毕业论文早准备;第二,有方向的博览群书;第三,主动参与导师课题;第四,读博早准备。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家宝教授欢迎同学们来到长江大学学习,他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并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有中文风骨,更要秉承广纳百川、润泽万物、推陈出新、百折不回“长江精神”,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人。
    拜师会上,邓亚男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向导师们作出郑重承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老生代表刘世华同学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经历和学习经验。
    最后,2013级全体研究生深深鞠躬,向导师们郑重地行了拜师礼。
    2011、2012级硕士研究生观摩了拜师会。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