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2级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6-11-14 点击量:

    (通讯员  刘世华)6月28日上午,我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届读书报告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罗勋章教授受邀参加了此届读书报告会。 

      本届读书报告会书目由罗勋章教授事先拟定,分别为福柯的《疯癫与文明》、汤因比的《历史研究》以及麦克卢汉的《理解媒介》。会上,我院2012级8名研究生分别汇报了自己对上述著作的理解和感受,如唐忠林和姜文君同学对《历史研究》一书的基本内容和主要观点进行了汇报;刘世华同学以《沉默的愚人船》为汇报题目,重点探讨了《疯癫与文明》中出现的“愚人船”意象;谭晓霞同学对《理解媒介》一书的观点进行了总结,并指出我们应该理性、冷静地看待媒介的发展。
    罗勋章教授分别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大家付出了努力的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读书方法上,要做到博览和精读的结合;二、从书籍上学到的理论要能与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三、研究生内部应该定期举行类似的读书报告会,以促进学术上的交流。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