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尚永亮教授与文学院老师座谈

作者: 时间:2016-11-14 点击量:

    (通讯员 陈先蕾)5月17日14:00时,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尚永亮教授在我院会议室与我院老师举行座谈会,座谈主要话题是科研项目的申报。座谈会由我院院长许连军教授主持.

    尚教授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主持人和课题评审专家,在科研项目的申报和评审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关于课题申报应注意事项,尚教授认为主要要把握以下三个重要环节:

    首先,课题题目设计切忌过于老套、单一。选题一定要新颖,而且要有闪亮点。要围绕一个主要的研究方向,关注学科当中较重要的问题,但题目不要太小,要有适当的延展性,必要时可增加一个副标题。
    其次,课题设计中间的环节和主要内容也很重要。申报者的学术理路一定要论证深入而且详细,论证内容尽量丰富一些,精细一些。可多分几个段落来论述,切忌一段到底。尚教授还特地和老师们分享了他的治学心得:“三个一点”,即“细一点、深一点、新一点”。做学问切忌过于粗糙,只有细一些,才会把问题深化,而深化了才可能有新发现。
   最后,前期成果一定要丰富。尚教授根据自己多年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的体会,认为课题申报者的前期成果一定要丰富,并要和申报项目有密切的关系。
   座谈会上,老师们就自己在申报项目中的疑问与尚教授进行了交流。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