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科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建设  >  正文
亦师亦友,逐梦未来——古代文学导师组21级研究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量:

9月29日晚,我院中国古代文学21级研究生导师组见面会在文科大楼701会议室举行。古代文学导师组许连军老师、李根亮老师、吴桂美老师、章芳老师、杨名老师、杨伟业老师、袁咏心老师以及古代文学方向19名研一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征宇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征宇老师对来到人文学院古代文学方向深造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期待大家能够在人文学院大家庭拥有一段美好的求学经历,并依次就教学经历、研究领域等方面对莅临见面会的导师们做了介绍。

随后,19位同学依次做自我介绍:姓名趣事、家乡风貌、兴趣性格等。在轻松活泼氛围中,同学们表达了自己能够得到老师们指导的喜悦以及对未来三年研究生学习的期待。

紧接着,老师们依次发言,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提出了建议和期待。其中,许连军老师表示,同学们在新的阶段要勤于读书,合理规划学业,合理安排时间。李根亮老师回忆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建设的发展历程,勉励大家一定要静下心来做学问,以真学问做求是人。杨名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明确自身的情况,提前制定好学习计划和研究计划。章芳老师则针对专硕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强调同学们要重视实践,要了解新课改、教改的相关信息,在学习中注重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结合。吴桂美老师嘱咐同学们研一阶段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会广泛阅读。袁咏心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去寻找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以兴趣促学习。杨伟业老师通过回顾自己的求学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积极抗压、健康作息、丰富学业。或幽默、或质朴的语言中,既体现了老师们在各自领域的不同的见解,也饱含着老师们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希望。

本次导师见面会的成功召开,增进了师生间的了解,激发了师生间情感的共鸣,既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做好学业规划,也有助于各位导师优化研究生培养教学。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