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科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中国古代文学导师组开展2021年“九龙渊问学”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量:

    (通讯员 曹小女)为提升研究生综合素养,增强其论文写作与学术交流能力,6月15、16日晚,中国古代文学导师组分两场举办了“九龙渊问学”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古代文学硕导李征宇老师、杨名老师、吴桂美老师和袁咏心老师担任评委,16名研究生进行了汇报。



    两场活动分别由李征宇老师、杨名老师和吴桂美老师、袁咏心老师担任评委。活动开始前,李征宇老师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同学们在学术上的交流,并且提升同学们的学术水平,从而推动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接着,曹小女、戴媚媚、黄静雨、张健芳、何美霞、单婷婷、王康、尚会会等16名同学依次对自己的文章进行了汇报,其他同学参与评议,最后再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与打分。



    通过整合两场汇报的得分情况得出,张健芳、黄静雨、曹小女、江子嵩、周求玉、来梦丽等6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何美霞、单婷婷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本次沙龙历经宣传发动、论文征集和现场汇报点评等多个环节,同学们的论文涵盖了中国古代文学作品作品研究、文学流派研究、考古文物研究、仕宦家族研究以及学科语文相关问题研究,选题广泛,视角独特。通过同学之间的互评,使参与的所有学生能够相互促进和提高,同时,老师们通过高屋建瓴地点评,廓清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的诸多不足,起到了教学相长的作用。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还帮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使大家在今后的学术探索中有了新的动力。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