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历史系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23-12-18 点击量:

(通讯员 张兰 季香君)12月17日上午,历史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分别在文科楼701会议室、8号教学楼309会议室举行。余劲东、李义芳分别担任答辩组长,陈力、赵标、徐伟、魏睿骜、桑俊、卢川、周中梁、王谷担任评议组成员。

在两组开题答辩会中,研究生们主要围绕学位论文选题依据、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基本框架、研究方法、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详细陈述。与会教师从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实用性等维度出发进行点评,并就如何修改和完善开题报告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后,到场旁听的2023级研究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对于开题答辩会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并且对于专业学习和论文选题的方法和技巧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开题答辩是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第一关,是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程序和环节。通过此次报告会,2022级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目标,厘清了研究思路,找准了后期学位论文的撰写方向。

第一组开题答辩会现场


第二组开题答辩会现场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