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古代文学教研室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

作者: 时间:2023-12-16 点击量:

    1214日下午,古代文学教研室组织开展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本次开题分为中国语言文学学术硕士组和学科教育语文专业硕士组,共计24名同学参加答辩。古代文学教研室全体导师参与,分别由许连军教授和李征宇教授担任组长,同时邀请沙市中学秦卓琼老师前来指导。



22级硕士研究生选题十分广泛,如学硕组,有人选择具体朝代的文学现象与文学作品开展研究,如女性形象、阅读史、意象、概念研究;有人则选择跨学科研究,如文学与地理关系、文学与绘画关系、文学与心理关系等。专硕组中,有人选择的是深度阅读研究、同文异构研究,或者是具体的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研究等。整体而言,都体现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

针对学生开题报告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如逻辑结构、文献综述的撰写、规范格式等,老师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要求学生们开题之后应当进一步深入调研,在扎实的文献基础上,运用合适的方法,进一步推进研究,按时完成写作任务。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