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历史系召开2020级本科师范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作者: 时间:2023-12-11 点击量:

(通讯员 熊柳苏)“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重要环节之一,是全面提升学生师范技能的实践课程。12月7日下午,历史系在学院705会议室召开2020级本科师范教育实习总结大会。教师李义芳、桑俊、周中梁、赵标、王谷、向会斌、李芳、徐伟,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卢川主持。

六名实习生代表分别上台分享实习收获。崔敏从实习概况、教育教学、班主任工作、实习收获等方面汇报,“如何完成教师和学生角色的对立转换?”“如何解决实习中的突发状况?”她结合实习经历,很好地回答了以上两个问题。在江陵中学实习的谯佳颖,充分结合教学实际,分享自己如何深入学习历史学科新课标,结合教学实际解读并落实课程理念;在教学中,精心创设教学情境,努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真正爱上学习,获得实习学校师生一致好评。随后,姚凤琴、陈江燕、原浩泽、张欣怡等同学,各自分享自己的实习收获和体会,不时赢得会场阵阵掌声。在自由发言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分享并讲述自己的实习收获。班主任周中梁对同学们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指导教师李义芳勉励同学们要肯吃苦,要有使命感,毕业后要积极投身于我国基础教育事业中。经过教育实习课程的学习和实践,同学们的师范技能得到全面提升,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责任与使命。谯佳颖同学表示,毕业以后,要为国家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立志成为国之大师。最后,总结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