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中文系举行考研经验分享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08 点击量:

(通讯员 杜羚毓 余钰滢)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5月6日,我院中文系在文科大楼705会议室举行考研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我院18级中文系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的金雨欣和长江大学的丰钰辰、李应美三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19级与20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副院长李征宇老师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期许,大致介绍去年考研情况之后,鼓励大家提振信心,坚定考研目标。



金雨欣就考研公共课、专业课及心态调整两个角度进行经验分享,从学习网课的经历到阅读书目的推荐,按照自己的时间规划,在逐层递进中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丰钰辰建议大家及早明晰个人目标,在阅读中加强专业知识的积累,通过学习网课、阅读公众号等多种形式的复习方法开展多维度、全方面的考研备战。李应美从择校问题、复习计划、复习方法、备考心态四个方面展开经验分享,她强调要根据个人复习情况及时调整计划,厘清书本框架结构,逐一击破重点难点。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整场经验的分享过程中,三位同学耐心细致的讲解为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增强了信心,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焦虑情绪。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