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师范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5-28 点击量:

(通讯员 靳婷婷)为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锻炼师范生教学能力。2018年5月25日晚,文学院师范教学技能竞赛在东校区13号教学楼C区317、318和319教室举行,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的有李义芳、周家洪、陈力、卢川老师、李华平、吴桂美、严运桂等13位老师,中文系、历史系15级、16级部分同学观摩了比赛。

      竞赛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比赛流程及比赛规则。本次竞赛选手分为中文一组,中文二组和历史三个小组,通过即兴演讲和模拟授课两个阶段,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评委依据选手表现从教学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为选手打分。竞赛中,三组选手依次展示自己的演讲和授课内容。他们或轻松自然,幽默风趣、或仪态大方,娓娓道来,展现了师范生所拥有的教学授课能力,给评委老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历史组陈雅丽选手,在演讲“教师应该成为有思想的人”时,不仅引用帕斯卡尔《人是会思想的芦苇》中的名句来说明思想的重要意义,而且通过《给教师的建议》中的故事来解释教师如何具备思想的问题。她的演讲流利通畅、声情并茂,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卢川老师针对语言表达、课件制作、教学用语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忠言逆耳利于行”,卢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学生的希望和期待。中文一组和二组的竞争同样激烈,黎雅雯的主讲的《别了不列颠尼亚》和李月玲主讲的《故乡》激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周霜、杨蓉、严运桂、吴桂美也分别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通过角逐,黎雅雯、李月玲、陈雅丽、刘海宇4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郝瑞麟、徐爽、曹梦婷、田润等13同学同学荣获二等奖。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