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荆州博物馆一行4人至我院面试暑假实习生

作者: 时间:2018-07-13 点击量:

(通讯员 李玲玲)7月8日上午9点,暑期荆州博物馆实习面试在文科大楼0705会议室圆满举行。参与面试考核的博物馆的专家有荆州博物馆馆长王明钦、副馆长杨开勇、荆州博物馆考古研究所副所长李亮、赵晓斌;文学院领导有文学院院长许连军教授、副院长李华平副教授;历史系主任卢川、教师余劲东、向会斌也担任了面试考核的评委。参与面试人员有中国史方向硕士研究生、16级历史本科生以及部分学院其他系的学生。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副院长李华平主持。


首先,李华平副院长介绍了博物馆专家以及文学院领导以及老师,其后卢川老师说明本次评分考核标准。面试采用实习意向分组的方式进行小组座谈。分为田野考古、展陈设计、资料整理三个方向。根据自我介绍、专家教师提问、同学回答或讨论三个环节中学生的综合表现打分。同学们在面试中都有着良好的表现,受到了荆州博物馆方面专家的一致好评。

16级历史系部分女生不畏艰苦,与男生一样,也申请了田野考古方向的实习岗位。对此,李亮副所长将田野考古的风险及问题进行了说明。面试结束后各位领导以及老师进行合影留念。王明钦馆长认为,荆州博物馆与长江大学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友好合作的关系,希望可以将此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进行推动。本次活动以面试的形式来选取实习的人员,给每一位同学面试体验的同时,也意识到提升专业知识与综合技能的必要。参与面试的学生认为,此次面试,不仅可以获得宝贵的实习经验,还对以后的求职面试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收获很大。从历史系了解到,荆州博物馆已确定在文学院招收21名学生,其中研究生5名,本科生16名。根据实际情况,馆方将这些学生分成田野考古、展陈设计、课题研究、在馆讲解四组,在不同岗位开展实习,以便参与实习的同学都能得到学习、成长。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