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历史系召开学期工作会议并举行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18-10-18 点击量:

(通讯员 邓航玲)10月17日下午2:00,历史系在楚文化研究院兰台书院召开了本学期工作会议,会后举行了系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在历史系学期工作会议上,卢川老师首先具体说明了学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工作安排、本科实践考核以及系研究性课程建设等工作。徐文武教授还就《楚国史》研究性课程的建设提出了基本建设思路。

说课比赛是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手段。孙继老师《夏商王朝的疆域变迁》,讲述了夏商王朝的疆域变迁过程,以大量文献资料为基础,较好地讲授了夏商王朝的疆域变迁历程。余劲东老师《殷墟的考古发现》,将重点放在后母戊鼎的功用、制作过程、纹饰及其所反映的商代经济文化水平等问题上进行讲授。向会斌老师《楚文化的内涵》,较为系统地讲述了楚文化概念、楚文化的六大支柱和楚文化的特点三个部分。听课教师分别对他们的讲课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听课教师还对参赛教师的说课进行了评分。其他青年教师也就本学期课程教学的特色、创新之处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比赛结束后,老师们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为教师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以及增强教书育人示范功能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