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文19级师范班举行第三次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量:

    (通讯员 李欣)为了扎实推进我院师范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学生对于中学语文教育的认知,11月26日下午,我院特邀荆州实验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黄祥斌老师到校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东校区12教302举行,由副院长李征宇老师主持,中文系刘砚群、杨名、杨伟业、袁咏心、章芳、吴桂美老师等出席,中文19级师范班168名同学和本院部分研究生共同参与。


    16D63


    15时,本次教育见习讲座准时拉开帷幕。黄祥斌老师就“统编新教材视域下阅读教学的思考与实践”这一主题展开讲解。他将本次讲座内容分为五部分,分别是认识部编新教材、选择教学目标、活用阅读教学资源、优化阅读教学策略和典型课例品评。其中,在活用阅读教学资源这一部分的讲解中,黄老师不仅采用众多课例,如《劝学》《香菱学诗》等,更以荆州优秀语文高级教师徐华铮“为学和做人”的事迹为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展示了阅读教学资源的重要性和语文人活用阅读教学资源的必要性。而在最后的典型课例点评中,黄祥斌老师通过播放自己的优质微课视频、分析自己独特的教学设计,让同学们切身领悟到阅读教学的意义。



    活动最后,由李征宇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再一次强调了阅读的核心理念和语文人的温度与情怀,鼓励同学们做一名优秀的语文人。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教育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