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文(师范)11903、11904班举行第二次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量:

    (通讯员 戚亚男)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师范专业素质和语文教学技能,培养合格的语文教师,1125日,我院组织中文师范班学生前往荆州中学,在该校多功能报告厅进行了语文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周霜老师和章芳老师带队,荆州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周守国、丁丽、江洪老师主讲,中文(师范)1190311904班全体学生参加。


    1EBAD


      首先是观摩荆州中学优秀语文教师丁丽执教的“故都的秋”课例。课堂上,老师灵活而有序地组织学生学习,利用导学案展开教学,由浅入深地从解读标题到“文眼”再到课文内容,结构清晰。丁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匠心的教学设计、潜心的点拨引导,获得众位同学和老师的好评。她幽默、富有情趣的教学语言,充沛、富有感染力的教学激情,多彩、富有实效的教学形式,让课堂充满了浓浓的“趣”味,这些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着是江洪老师展开做一名语文教师的道与术讲座。她的师爱、笨功夫、以及重点讲述的做一名语文教师的术:阅读、朗诵、背诵、书法,这些作为语文教师必备的技能,都让学生们颇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语文教师,要打心里喜欢这份职业并为之做出努力。


    1A793


        这次的研讨活动引发学生了解怎样成为一名好的语文教师的深层思考,有利于我院师范专业生了解当前的语文教育和就业形式,将所学专业知识联系于教学实际之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