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办实事】我院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1-10-1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1014日,我院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东校区12402教室开班。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辅导员何宁、归航、彭超,学生党员及本期参训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世先主持仪式。

开班式上,学员代表孟欣、学生党员代表杨涛结合自身出发,号召学员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与知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杨克非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章,努力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二是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思想和行为上更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争做学习的模范,做守纪的模范,做良好学风的模范,达到先进带动后进的效果。

胡世先在开班式最后总结道,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是认真贯彻党对党员发展过程中提出的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具体表现,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切实需要。希望同学们珍惜参加学习培训的机会,不断提高对我们党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在思想上真正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在行动中认真学习、不断进步,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据悉,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共分课堂教学、实践培训和自学互学三个环节,围绕党的思想”“党性培养”“爱国教育”“公文写作”“文明礼仪等内容培育入党积极分子全面发展,是人文学院党委在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背景下,继“人文长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校园红色文化剪纸艺术展”等活动后在三全育人教育体系中又一具体实践。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