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讲党课】我院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课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量:

根据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方案的要求,1017日上午,人文学院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课在东校区13A202教室举行,人文学院辅导员归航为第一课授课教师。

本节课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大学生党员发展流程”,课上,归航通过民主集中制的建立、内涵和作用”“民主集中制是民主与集中的辩证统一”“健全民主集中制的重点和阶段的任务”“大学生入党规范流程四个方面的讲解,强调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党内民主是建设民主法治国家的关键,强调青年学子要尽早树立民主集中制观念,培养发扬民主、接受监督的自觉性。

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学员们明确了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了解了大学生入党流程,加深了对基层党组织的认识。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