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召开师风师德建设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量:

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构建清朗学院环境。20201119日,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在文科大楼705室召开师风师德建设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案例示诫、文件解读、事件反思三个部分。会议回顾了近年发生的高校教师师德失守事件,深刻汲取案例教训,制定“以案促改”工作方针,总结了高校师德失守事件的五个主要类型:教师领导骚扰下属及学生;教师导师辱骂、打压学生;高校教师学术作假;高校教师言论不当及教师领导严重违纪违规事件。党委书记杨克非带领全体参会教师回顾了2018年以来教育部下发的重要相关文件,着重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2019)、《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2020)及《长江大学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长大校发﹝2016274 号三个文件的具体要求,倡导学院教师要强学习增本领提能力,守正致远实现教师价值;要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全情投入学校的改革发展。

会议最后,杨克非书记继续展开思考,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以“增强意识、强化管理、建立机制”为路线,加大师德师风宣传学习力度、增强教师自觉意识,建立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制、监督惩戒机制、考核激励机制,使师德从“软约束”成为“硬指标”。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