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量:


学习理论知识,把握时代变革。1119日下午,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特邀中共荆州市委讲师团成员、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廷秀教授为学院教师作《引领复兴航向的行动指南》专题报告,深度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全体院领导、学院教师等70余人聆听讲座。


贾廷秀教授从世情、国情、党情三个角度深入剖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背景,围绕第三卷主线内容“中国在新时代中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开论述,提出三点理解: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个共产党员应铭记于心的行为准则。第二,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第三,要继续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贾教授指出,当前我们要明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力量,防范风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底线三条基本原则,提高党员干部的战略意识和战斗精神,局部共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杨克非书记总结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着眼点,是贯穿于全部19个专题的红线。全院党员、教师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持续深入学,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紧密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际,自觉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发展。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