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文学院2020届优秀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事迹展——袁盼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量:

      袁盼:女,25岁,汉族,专门史QX171班,湖北天门人,本科毕业长江大学。
      用心钻研,有始有终。出于对语言学的热爱,她勤奋刻苦,自研究生入学以来,成绩名列前茅,品德优良,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坚持全面发展。各科成绩加权平均数为90,通过英语六级。读研期间,积极为同学服务,先后担任中文系学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与纪检委员。2018年暑假,经过面试,进入荆州博物馆考古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主要负责开元观碑刻的拓片以及古籍资料的整理。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期刊两篇。2019年1月在《长江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上发表题为《略论江汉平原水乡风情的荆楚方言词汇》一文。2019年10月在《湖北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上发表题为《湖北天门方言研究综述》一文。学以致用,协助导师李华平老师完成中国语言资源保护中心-监利、荆门方言点的方言保护项目。她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2017年11月17-18日,参加在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京鄂湘豫’2017古汉语研讨会”;2018年11月23-25日,参加在黄石市湖北师范大学举办的“湖北省语言学会第二十届年会暨纪念湖北省语言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2019年7月13-15日,参加在湖南常德举办的“2019年汉语史研究国际学术会议暨第一届华中语言学高级论坛”,并在会议上报告了题为《略论江汉平原的水乡风情的荆楚方言词汇》的论文,积极听取了各位专家的建议。2019年7月29日,参加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的“第九届汉语言文字学高级研讨班”,获得商务印书馆设立的“汉语言文字学高级研讨班奖学金”,并顺利完成全部课程,取得结业证书。多次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研究生二等奖学金”,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目前在准备教师考编。
      毕业感言:“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为人之道,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虚其心,受天下之善;平其心,论天下之事;潜其心,观天下之理。人生之路,格物致知,必将上下而求索,在最好的时代做自己。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