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1024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21-09-19 点击量:

根据长江大学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2021级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对自身安全的责任感并加强同学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于2121918日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1024纪念馆。

1024纪念馆是因纪念见义勇为的长大学子群体而创立的主题纪念馆,晚上七点开始由讲解员带领,各班班委组织纪律,有序进入馆内参观。馆内通过图片,物品,影像以及讲解员的生动讲述等真切的还原了当时校友前辈见义勇为的无私壮举,使同学们感到无比感动与自豪。

馆内的资料无声的讲述着这样一个事实,20091024日,两名少年不慎落入水中,十五名无私的长大学子毫不犹豫的手牵起手搭起拯救生命的桥梁——人链,勇敢的跳进水域中救人。然而当这两名少年被救起时,噩梦却悄无声息的降临了——因为水域急流,温度骤然下降等原因,人链忽然断裂,三名英勇救人的学生——何方旭、陈及时、方招却永远的沉睡在了这片水域中。

见证了校友前辈们的英魂消散,同学们无一不感到深深的惋惜,同时也明白了生命的重要性。参观完毕后,同学们集体对逝者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许诺会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通过这次活动使得同学们明白了敬畏生命,珍惜生命的道理,感受到了无私奉献精神的力量。虽然滔滔的江水吞噬了三名英雄的生命,但是他们的精神将会沿着“人链”延续下去,见义勇为的英雄不会被忘记,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