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群力群策、奋发图强——长江大学2019-2020学年“先进班集体”候选班级事迹展示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量:

    楚地阔无边,苍茫万顷连。又是一年桂子飘香时,48个未曾有过交集的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人,在荆州这个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结缘,齐聚长大,相识相知,共度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大学生活。我们会闲坐在长椅上回忆忙碌却又充实的往昔,我们也会漫步在阳光下憧憬未知却也光明的未来。48个有趣且独特的灵魂,凝聚成了广电卓越11901班这一个大集体。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们已经在长大学习、生活了一年有余。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一年多以来,在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其他众多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广电卓越11901班的全体同学秉持着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信条,在思想、学习、生活和文体方面都拥有着优异的表现。具体如下:

一、思想方面——群策群力 作风端正

    积力之所举,无不胜也;而众智之所为,无不成也。广电卓越11901班,是一个群策群力、作风端正的班集体。博采众议,共同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是我们的方略。毫无疑问的是,大学时期是一个人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也是养成良好人格与道德品质的重要阶段。我们注重基本理论和基本观点的学习;我们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比较与鉴别中学习;我们注重知行统一,在践履中学习。在理论方面,我们积极观看青年大学习,认真学习团章,开展了“学制度、守初心、担使命”等系列主题团会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加强全体团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开展了“青春战‘疫’ 一展芳华”、“理论学‘习’ 共克时艰”等线上主题团会,使全体团员不断增强团员应有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我们积极讨论理论学习心得体会,让我们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在实践方面,我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例如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防汛抗洪工作、医院义工活动、学校支教活动、社区宣传活动、荆楚文化研究调查活动以及养老院送温暖活动等。除此之外,广电卓越11901班还曾荣获“活力团支部”的称号。许多同学本着纯洁的入党动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愿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班有14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8位同学已经成为了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通过结业考核,以理论充实自我、以实践丰富自我。班内还有14名优秀团员。思想建设是一个需要长期进行的工作,我们更应该把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我们班级里的每一位成员都能有端正的思想作风,为祖国青春之事业勇担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

二、学习方面——奋发图强 力争上游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广电卓越11901班,是一个奋发图强、力争上游的班集体。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过硬本领,当代青年要用过硬本领来回应时代挑战和责任担当。学生,总离不开学习二字。我们班级学风良好,同学们都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力争上游,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为考研、工作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大一的时候,我们按时上早晚自习,遵守自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提升自身修养。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我们都坚持不旷到、不迟到,按时按量完成课内作业,积极认真进行课外学习,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问题。学习中认真,考试中诚实,是我们的写照。我们全班学年平均绩点超过3分,英语过级率达到83% 。我们采取“班委+寝室长”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每位班干部的作用,将班级管理细化,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理、心理、生活等各个方面,让同学们有更充足的精力投身学习。我们会在班级群、班委群、寝室长群、课程群及时通知学习信息、发布学习任务、提供学习资料,让大家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学无止境,我们追求的不只是优异的成绩,更是学习过程中所收获到的知识。始于学习,不止于学习,生活,本身也是学习。

三、生活方面——团结友爱 互帮互助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广电卓越11901班,是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班集体。我们会一起为班级荣誉奋斗努力;我们会在见到彼此的时候露出会心的笑容、畅意交谈;我们会一起讨论在学习当中遇到的问题、解决困惑;我们会好几个人一起躲在一把雨伞下、我们会向手拎大包小包的对方伸出援手。生活处处是细节,一切尽在不言中。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是我们的默契。同学们之间会友爱互助,班委、班主任、辅导员、其他老师更是十分关注同学们的生活。班委们会定期开展会议、汇报工作,测量体温、走访寝室、叮嘱细节,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理、心理状况,让我们感受到了极致的亲切;班主任会召集班委,一起讨论、分析同学们的近期学习生活状况,电话联系每一位同学,表达问候关怀,让我们感受到了极致的温暖。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定期开展团建活动,例如一起到操场上围成一圈、听着音乐玩着游戏、感受夜的静谧,一起到园博园参观、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一起聚餐、轰趴、素质拓展。缘分让我们相聚一堂,友爱让我们珍惜彼此。生活,就是细水长流。我们彼此之间有着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默契。相信这份默契会让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都能有长足的进步,成就更好的我们,成就更好的广电卓越11901班。

四、文体方面——青春飞扬 风采尽显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广电卓越11901班,是一个青春飞扬、风采尽显的班集体。无论是舞台上,还是运动场上,都能看到广电卓越11901班同学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身影。我们积极参与过许多文体活动,例如古城竹韵晚会、非遗十周年戏曲晚会、元旦晚会、星火杯辩论赛、屈原杯演讲比赛、百生讲坛、校运会以及趣味运动会等。我们在追求课堂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重视课外文体活动的参与。丰富多彩、健康积极的文体活动增强了我们的自信,提高了我们的斗志,培养了我们的毅力,增强了我们的团队凝聚力。文体活动既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放松解压的休闲形式,又为我们提供了人际交往平台,还可以为我们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更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意志力、进取心、责任感和荣誉感,从而促进我们的全面发展。青春的气息在我们身上洋溢,卓绝的风采在我们身上尽显。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