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上,不负好时光——长江大学2019-2020学年“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向城事迹展示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量:

向城,男,中共党员,湖北利川人,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中文(文案)11702班学生。曾任长江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宣传部干事、网宣中心副主任,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干事、部长,期间担任中文(文案)11702班班长。考入长江大学以来曾获得长江大学文学院“橘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长江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年度优秀干事、部长;长江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部长;被评为“三好学生”1次、“优秀学生干部”次、“优秀共青团员”次;主持过1项大创项目,并获得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参与1项专利设计,并获得1项外观设计专利证书;在校必修课平均绩点为3.72,综合排名专业第2;已通过英语四、六级,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书。

 

青春心向上,不负好时光——向城同学优秀事迹

也许和许多同学一样,刚进长江大学那一刻是有失落的,这和我想象的大学不一样!但我怀着一种立志改变的态度走上了我充实且意义非凡的大学生活,走过三年半,经历四个春夏秋,很快就要为我在长大的生活画上句号了。回顾我的长大日记,我在这里收获了太多太多,时间它总是不说话,但是你一点一滴的变化它都能捕捉到,感谢长大让我长大。在这三年多时间里,我也坚信唯有积极向上,不断进取方能有真进步、真收获!

思想态度上,大一入学时我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候开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凭借着“干一番大事”的冲劲,我参加过很多的社团活动,加入到为同学服务的班团队伍中去,为的就是能让自己忙碌起来,也不放过提升自我的机会。懒惰是自己的绊脚石,思想懈怠更会成为阻碍进步的“麻醉剂”。我始终保持着一份热情,在思想上要求进步,辗转三年,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路上思想先行。

学习上,很多人多说“学干和学习”二者不可兼得,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悖论。虽说我不是一个很擅长学习的人,做得也不够出类拔萃,但是我还是有一种庆幸:学习和学干我都尽量兼顾到了。当然这种庆幸的背后有更多的付出,我的大学课堂只有一个座位,不管是什么课第二排靠过道的位置总会被我“拿下”,没曾想这个习惯一坚持就是三年;每一科都有笔记本,犹记得每到期末就有同学来借笔记,那时候是最自傲的时候了。所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是骗人的,我现在对这句话深信不疑。

工作上,兜兜转转,进入过很多组织,体验过不同组织的氛围。在这些经历中,也逐渐有所领悟:做得越多才可能进步的越快,什么也不做自然会原地踏步。但并不是说把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过犹不及也会事倍功半。学干生涯中,我最感谢的是这些组织和班级给了我足够多的锻炼机会,让我在这些平台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以,无论是班级还是组织,只要有机会参加评选,我就尽力让自己所在的集体获得荣誉。不要小瞧“先进班集体”和“活力团支部”这些集体荣誉,因为只有集体向上,个体才会向上。

课外生活中我也在努力扩展自己的“小天地”。曾经一度不知学术为何物,后来在古代文学老师的指导下,我有幸能和自己的团队去做一个大创项目,学习写论文,拍摄微视频。在这个过程中,初期我经历了迷茫,后来在这个项目中找到了快乐。因为自己要去改编、写剧本、租借场地、设备等一系列活动,我感觉很累但是很充实。另外,去年就和另外一个团队准备申请一个专利,但在疫情的冲击下,我们的申请过程充满了艰辛,但值得高兴的是,专利设计证书终于在五月份下来了。虽然不是一个很出彩的设计专利,但是只有真正经历过才知道个中滋味。

未来还很长,我还在耕耘并且我要一直耕耘下去,青春心向上,不负好时光!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