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推荐“2024中国诗词大会”湖北省选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27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受教育部语用司委托,由武汉大学承办“2024中国诗词大会”湖北省选手推荐选拔工作将于10月20日-21日在武汉大学启动。为推荐出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本校在读本、硕、博学生,要求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较深的古典诗词(唐宋诗词)功底,语言表达能力出众,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

    二、选拔步骤

    (一)选手报名。符合条件、有意参加的学生填写《“2024中国诗词大会”选手报名表》(附件1),须确保所填信息真实准确有效,选手选拔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表请于2023年10月6日之前发送至13978894@qq.com。

    (二)学校遴选推荐。学校语委办将于2023年10月7日(或8日)组织专家老师对报名学生进行遴选,择优推荐参加央视节目组面试选拔。

    (三)央视节目组面试选拔。2023年10月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组在武汉大学对各地各校推荐选手进行面试,选拔产生晋级央视节目录制的“百人团”选手。面试时间:2023年10月21日上午9:00-11:30,下午12:00-17:30。地点:武汉大学珞珈山庄。

    三、有关要求

    收到参加面试通知的选手于10月20日18:00前到武汉大学珞珈山庄报到。学校语委安排带队人员,带领选手按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央视的面试选拔。

    四、联系方式

    校语委办:谢老师18986665066;0716-8062856

    附件:“2024中国诗词大会”选手报名表

                                                                  长江大学语委办

                                                                   2023年9月27日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