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1级本科生春季学期平级转专业 考核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1-05 点击量:

    根据《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260号)的有关规定和教务处关于本科生转专业相关通知的要求,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本院决定开展2021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及资格审核

    相关要求见《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260号)的有关规定与教务处相关通知要求。

    二、接收专业、人数及报名条件

    三、考核方案

    (一)面试学生名单

    本院接收教务处审核通过学生名单,并通知相关学生参加考核。

    (二)考核方式

    笔试与面试相结合,其中笔试占比40%,面试占比60%。满分为100分。

    1. 笔试:专业素养能力(占比40%

    考核内容涵盖对于拟转入专业的了解、专业规划等内容。

    2. 面试: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占比60%

    考核内容如下:

    1)学生的学习能力、学习态度等。

    2)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知识面、事业心、责任心、纪律性、协作性、思维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

    3)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质和礼仪,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能力等。

    四、成绩汇总与上报

    1. 综合笔试与面试成绩,计算平均分,并按照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2. 结合本院接收转专业人数、实际教学资源等情况,确定拟转入名单。

    3. 经本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公示后将拟转入名单上报教务处。

    五、注意事项

    (一)参与考核之前上交一份大一上学期成绩单,有学校或学院公章。

    (二)所有申请转入学生均须参加本院组织的心理测评。

    (三)本院将对面试全过程录像。

    (四)所有申请转入学生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核,则视为自动放弃转入,学院将不再另行组织考核。

    六、其他说明

    1. 本院专门设立咨询QQ群:815237116,相关详细通知,将在群内公布。未尽事宜,请在群内咨询。或者上班时间拨打工作电话0716-8062644,进行咨询。

    2. 其他相关政策与要求,以《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260号)文件精神和教务处相关通知为准。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

                                           202215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