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

    作者: 时间:2022-07-11 点击量:

    2022年7月10日下午,我院在文科楼705会议室召开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2019、2022年顺利通过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湖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专家为我院汉语言文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参考建议。学院全体领导、认证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家海主持。

    院长何世龙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院目前使用的汉语言文学(师范)人才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及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自我评价。

    在咨询会上,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汤天勇给出了三个“必须”: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必须和非师范专业明确区分,教师教育模块必须明确体现,师范专业的专业面向必须明确。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胡立新教授强调人才培养方案要紧扣培养目标,不能因人设课,必须严格按照师范教育目标制定培养方案,而且培养方案需要使用标准的格式。湖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何荣誉认为,长江大学地处荆州,完全可以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凸显荆楚文化特色。黄冈师范学院中文系主任郭伟认为,各矩阵中的支撑课程不要太多,一门课程也不宜支撑几个矩阵,这样与达成度、满意评价度可以更好的契合。其他专家结合自己对专业的认识及在认证工作中的切身体会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我院各认证小组组长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困惑咨询了专家,后阶段我们将根据各位专家意见,集中精力调研,按期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定工作。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