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量:

    为提升教师对于课程思政的理解,促使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4月7日下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廷秀教授作《立德树人——高校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贾廷秀教授围绕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建设课程思政、如何建设课程思政三个话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深厚的理论学识和丰富的经典案例展开论述。贾教授既深入剖析了高校落实党中央立德树人要求的着力点,又阐述了她对于“金课”与“水课”的理解,同时全面解读了近年来党和国家对于高等教育发展的具体要求。最后,贾教授从思想理念先行、强化顶层设计、进行分类指导、落实具体任务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本次讲座既是一次教学研究方法的辅导,也是一次最新教学理念的普及。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