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青少年微电影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22-01-10 点击量: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少年微电影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我院2021届传媒系毕业生李佳颖、周志凡、金松、封惟仪等创作的纪录片《渴望生活—街头梵高》荣获优秀作品奖,指导老师李文胜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名单2

    IMG_3018(20220107-205029)

    据了解,“青春影像”中国青少年微电影短视频大赛始办于2014年。大赛举办以来共吸引全国1000余所高校、近千万名学生的积极参与,累计征集原创视频作品8000余部。本届大赛以“向上向善•青春偕行”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600余所院校的1755部作品,最终综合评选出70部优秀作品,10位优秀指导老师。

    获奖作品《渴望生活——街头梵高》是一部人物微纪录片,时长15分钟,制作周期为两个月。影片讲述了荆州街头画家吴世荣老人“为画痴狂”的故事,真实记录了吴世荣老人一生与画笔为伴,四十多年来走遍荆州的大街小巷,用画笔记录那些正在消逝的城市街景的场景。影片展现了荆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特的风土人情,传递了勇敢追梦、不畏荆棘的精神内涵。

    IMG_3017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