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16-11-03 点击量:

        (学生记者 黄红霞)5月14日晚,长江大学文学院2011级师范生师范技能大赛举行。文学院副院长何世龙等10位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由即兴演讲和模拟授课两个环节组成。13名参赛选手依次从100道即兴演讲题库中抽取题目,即兴演讲3分钟,随后模拟授课15分钟。
        “我认为没有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只有没有兴趣的学生”;“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以渔”;“节约应从个人的生活点滴做起”……即兴演讲环节,各位选手围绕所抽题目进行阐述,充分表达自己的教育理念。
        模拟授课环节,各位选手各显神通,明确的教学目标、引人入胜的导入设计、充实有度的授课内容、精彩的小组互动、巧妙的结束语,令在场观众掌声不断。周冬在讲授《论语•侍坐》时,角色互换,带观众一起走进孔子的美政理想及其育人之道;柳碧云在讲授《林黛玉进贾府》时,独具匠心的视频设计及精彩的人物形象的分析,让我们见到了一个聪明、漂亮、处处小心谨慎的鲜活的黛玉形象;吴婉逸讲授《明朝内阁制度》时,引用“左手、便利贴、无形的手、有形的手”等形象化的比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观众对明朝内阁制度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此外全红梅独具匠心的板书、康亚莉关于孝文化的把握、杨怡珺关于巴金小狗包弟内心的自白、戴昌茂《落花生》中的人生哲学、赵楚玉美读《沁园春•长沙》、陈婷婷《再别康桥》对康桥的眷念和惜别之情等等,都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而又紧张的角逐,赵楚玉、吴婉逸获得一等奖。此次比赛获奖的优秀选手将参加全校的师范技能大赛。
     
    2015文学院师范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赵楚玉  吴婉逸
    二等奖:戴昌茂  杨怡珺  程婷婷  周冬
    三等奖:刘春秀  康亚莉  肖云飞  全红梅  柳碧云
            杨希  姜辉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