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携手“橘颂”走人文社科复兴之路

    作者: 时间:2016-11-03 点击量:

        (学生记者  金文娟)  5月5日下午四时,湖北橘颂酒业有限公司向长江大学捐赠人民币75万元,在文学院设立“橘颂”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文学院5楼会议室举行,荆州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张文政、校领导张昌民、李家宝、蒋光忠,学校相关部门及文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和学生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副校长、党委常委李家宝教授主持。

                  
        捐赠仪式上,校长张昌民同湖北橘颂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胜光先生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上签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向陈胜光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陈胜光先生还欣然接受了我校的邀请,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张昌民向其颁发了聘书。

                  
        捐赠仪式上,陈胜光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只是个普通的企业家,但我深知文化的力量对于一个企业的作用。企业文化的建设离不开高校的智力支撑,我们真诚地希望长江大学能为我们企业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他还说,一个人、一个企业的成功,绝对离不开社会的支持,我们要饮水思源,要回报社会。

                 
        校长张昌民在讲话中说,酒与文化不离家,企业与高校的发展息息相关,振兴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离不开企业的支持。此外,他还承诺校方将会用好这笔基金,为企业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人文社科人才。
        “校企合作共同出力复兴人文社科,将会开启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张文政说,在全国加强文化建设的大背景下,高校联手企业共同推动文化建设,既会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内涵与品位,同时也将促进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
        “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受命不迁,生南国兮。 ……”捐赠现场,文学院学生热情地朗诵了屈原的《橘颂》,表达了对橘颂酒业有限公司一行的敬意与谢意。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