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范生在实习中锻炼能力

    作者: 时间:2016-11-03 点击量:

        (通讯员 戴昌茂) 我校师范生教育实习从9月14日开始正好进行了一个月,这一个月以来他们是怎样开展教学实习、有怎样的感受和收获呢?带着这个问题,学院教学办通过电话向我院师范实习生逐一了解情况,并转达了文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他们的深切问候。
        “实习了一个月,感触良多。”文学院中文11203班黄红霞说道,“要想实习真正的有所收获,就要多做事,少抱怨。自己积极主动,不懂的主动去问老师,主动给老师分担负担,永远比别人多做一点,多准备一点。实习让我们的能力锻炼了很多。”
        “第一次跟着一群中学生听课,我的内心是忐忑的,以前作为一名学生,我是在认真听老师讲课的内容,现在作为一名准教师,我试着去观察老师的一言一行,观察老师如何很好的调动课堂。”中文11203班全红梅在谈到她第一次听课的经历时说道,老师讲的《桃花源记》以一个“奇”字贯穿,让我们走进一次奇妙的旅行。老师给学生提出的问题,都是对文章的主旨能起到作用的,能引起学生思考的问题。而不是抛出一个问题后,全班随之一喝,而没有任何印象和收获。
        不少同学在实习的第一周就站在了讲台上。雨台中学实习生历史11201班的周传堰在实习第一周就上了三节课。在课下,周传堰将自己的教案拿给老师修改,有疑问的地方与指导老师反复讨论与协商,自己觉得可以了才给学生讲课。“老师给了我这个机会,我就一定会把握好这个机会。认真上好每节课,认真对待每位学生,使自己的能力不断提高。”周传堰说道。
        “实习班主任,身上的担子和责任会更重。”中文11204班康亚莉作为实习班主任,每天都要去班里做考勤、监督学生午睡以及晚整理自习。与学生相处的期间,她发现班里的学生有的是离异家庭,有的学生是孤儿。在同情他们之余,康亚莉也会多想一些方法,给他们多一些鼓励和尽可能的帮助。
        本学年,文学院中文、历史专业一共有96名同学在省内八个县市区参加教育实习。实习期间,大家都能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实习活动,在成长中自身能力也逐渐得到锻炼。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