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下载
学生下载
首页  >  资料下载  >  学生下载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量:

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征宇

成 员:杨家海 杨名 柯艺 陈红莲 卢川 李义芳 张丽

二、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1. 按照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程序,负责本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和运行,确保该教学过程中各个阶段的运行秩序和教学质量。

2. 根据学科特点,组织制定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大纲》,明确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基本要求、考核办法、评分标准及管理细则。

3. 布置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任务,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动员。

4. 负责审定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和审查指导教师资格。

5. 抓好毕业设计的过程管理,定期检查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研究和处理毕业论文(设计)中出现的问题,考核指导教师的工作。

6. 批准成立本学院各专业答辩委员会和答辩小组。

7. 组织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和成绩评定工作,审定全院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

8. 在各专业总结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基础上,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的自评工作,提出整改意见。

9. 组织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推荐和申报工作,并将申报材料及时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三、毕业论文(设计)要求

1.论文(含设计,以下同)课题应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及教学基本要求,结合教学科研或社会实际。建议论文题目中含有限定研究范围、视角、方法、比较对象等的关键词。

2.论文要按照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文件包中模板的格式要求写作和排版,文件包在学院网站资料下载(学生下载)中下载

3.文献综述或毕业设计说明字数不少于3000字,中文摘要300字左右,外文摘要250个实词左右,毕业论文正文不少于12000字。

4.遵守学术道德,引用他人成果要作标注,或在参考文献中体现。论文重复率超过20%推迟答辩,按要求整改;一经认定抄袭,即取消答辩资格。

5.论文各阶段的任务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否则取消评优资格或答辩资格。

6.毕业论文成绩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评定。学院按15%比例评选优秀论文,优秀论文须参加争优答辩,争优答辩优秀者推荐为校级优秀论文。不及格者须参加争议答辩,争议答辩通过者方可评定为及格。

7.指导教师的指导人数根据各系师生比例确定,指导内容包括资料收集、方案设计、社会调查、数据分析、网络利用、文字处理、论文撰写、论文答辩等方面,同时要强化学生的社会意识以及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的培养。

四、毕业论文工作步骤

阶段

20211031日前

1. 学院下达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

2. 各系(教研室)按照高级职称教师12题、初中级职称教师10题进行命题。

20211126日前

1. 各系(教研室)分别召开论文(设计)审题会议,提交《论文(设计)审题记录单》;

2. 教学办汇总所有选题。

2021125日前

1. 各系(教研室)组织学生完成选题;

2. 教学办汇总毕业论文(设计)题库。

2021.12.6—12.29

1. 教师指导学生撰写文献综述或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申请表;

2. 教师填写“毕业论文(设计)课题申报审核表”和“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3. 任务书下达时间统一为20211211日,论文(设计)完成时间为2022520日。

2021.12.30

以系(教研室)为单位举行开题答辩。

2021.12.31—2022.1.10

1. 学生根据答辩情况修改毕业论文(设计)选题;

2. 教师修改审核表和任务书等材料,向学生下达任务书,上交审核表至教学办;

3. 教学办整理毕业论文(设计)题库、审核表、选题一览表,汇总表上报学校教务处。

2022.2.21—3.11

1. 教师指导学生修改文献综述或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申请表,督促学生按时填写论文(设计)工作手册;

2. 311日前以系(教研室)为单位上交文献综述或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申请表;组织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各系自查论文(设计)进度情况;

3. 教学办整理文献综述和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申请表,存档。

2022.3.12—4.29

1. 学生完成论文(设计)初稿(含封面、中英文摘要、致谢);

2. 教师指导学生进行修改。

2022.4.30—5.10

1. 教学办开通查重系统,学生提交论文查重,重复率必须低于20%

2. 教师指导学生修改论文,并审核学生论文重复率;

3. 教学办审查学生论文重复率。

2022.5.11—5.20

1. 学生论文(设计)定稿,打印装订;

2. 指导教师填写“指导教师评审意见”,教师互换填写“评阅教师评语”;

3. 教学办制定并公布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分组方案。

2022.5.21—5.27

1. 答辩小组组长和答辩秘书分组召开会议,明确答辩的要求;

2. 学生上交论文(设计)至各组答辩秘书,秘书分配至各组答辩委员提前审阅论文。

2022.5.28

毕业论文(设计)分组答辩。

2022.5.30—6.6

1. 答辩秘书整理并上交资料,报送争优、争议答辩名单;

2. 66日,教学办组织争优答辩、争议答辩。

2022.6.7—6.10

1. 教学办整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制作毕业论文(设计)档案,录入毕业论文(设计)成绩;

2. 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开展校优论文(设计)的修改。

2022.6.10—6.15

教学办组织校优论文(设计)意见评阅,制作电子文档上报。

2022.6.20

分管副院长撰写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上报教务处。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

                                           20211031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