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讲党课】我院开展4月份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量:

2022414日,我院在文科大楼705会议室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由党委书记杨克非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http://zhongwen.yangtzeu.edu.cn/__local/7/08/66/DDB732CE7128D82F6C1776815DB_579353C6_A5DA8.png

学习中,杨克非围绕“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时代特点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

他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头等大事,必须正确处理“五对关系”、做到“十个重视”,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

杨克非结合当前校内外环境,列举了可能存在的几点安全隐患,并提出要求。一是疫情安全,强调近期防疫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在工作中要坚持科学防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细节。二是网络安全,要深刻认识舆论引导的重要性,课堂内外要因势利导,以疏代堵,加强正面宣传,消除各种隐患。三是宗教领域安全,带领大家学习了宗教信仰的相关政策与知识,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正确认识宗教信仰和宗教工作,是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的基本面。

学习最后,杨克非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各位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觉悟,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为国家安全建设贡献力量。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