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讲党课】胡世先为学生干部讲述如何增强“四个意识”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干部“四个意识”,提高学生干部在学生中的榜样和示范作用。916日,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世先以《增强学生干部四个意识》为题为学生干部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各班班委参加了本次课程。课程由学院分团委负责人何宁主持。

课上,胡世先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出发,通过举例子、谈感悟的方式对“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学生干部日常工作中的作用和意义进行讲解。并结合当前学院学生工作出现的问题、挑战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武装,强化学生组织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执行校规校纪;二是努力学习,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要在学有所余的前提下敢于担当,贡献力量。

最后,胡世先寄语学生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学促干、知行合一,认真刻苦学习,锻造本领,争做时代新人!

课后,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一份力量!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