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本学期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训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7-05-19 点击量:

各院(系、部)党总支、独立学院党委: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2007]13号文件《关于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经常性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现提出本学期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训活动方案。

一、培训目标

    通过对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训,帮助预备党员认真解决思想入党的问题,使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培训计划和对象

1.本次计划培训预备党员人数为2000人;

2.参加对象为2011年下半年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及上期未培训的预备党员。

三、培训时间、内容和形式

第一阶段培训活动在4月中旬进行,第二阶段培训活动由各分党校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进行。

第一阶段为集中教育培训阶段,主要内容是集中听专题报告(具体时间、地点见附件),由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

第二阶段为开展系列活动阶段,主要内容为读一本书、看一部专题片、组织一次主题活动、过好一次组织生活,由各院(系、部)党总支(独立学院党委)负责组织实施(第二阶段活动方案请于培训前报组织部培训科:6-413)。

1.学习《预备党员学习资料》。

   2.集中观看相关革命传统教育专题片,各分党校自己组织。

3.学员所在党支部召开一次“重温党的章程,争做合格党员” 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考核与结业

    属于培训范围的学生预备党员必须参加教育培训活动。在教育培训活动过程中,每个学员要就“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向所在院(系、部)党总支(独立学院党委)递交1份思想汇报。学员能否结业由各党总支根据考勤和思想汇报等情况认定。

五、组织与管理

1.学生预备党员第一阶段的教育培训活动方案及材料准备由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并组织实施。

2.第一阶段的学生组织工作和第二阶段培训活动由各院(系、部)党总支、独立学院党委负责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召集学员按时参加专题报告会,组织好各支部的学习讨论,负责对学员进行考勤、考核,并在学习培训活动结束后将培训总结报组织部培训科(6-413)。

3.第一阶段报告会要求分党校安排专人进行考勤。

附:1.第十期学生预备党员集中培训安排一览表

    2.第十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第一阶段考勤表

    3.第十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人数汇总表

    4.第十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会座位安排表

   

 
 
组织部、党校
二〇一二年四月六日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