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本科招生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我院学子积极开展“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1-30 点击量:

(通讯员 赵紫岑 余钰滢)2022年新春,新一届的高三学子正在紧张备战高考,为丰富我校学生的寒假实践,积极服务我校优秀生源地高中,在学校招生办公室的统一组织下,我院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们踊跃组队参与“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16日,由黎巧负责的四人小组率先在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第五高级中学进行宣讲,小组在前期进行组内任务分工,分别负责联系高中老师确定宣讲时间、制作讲演PPT、收集整理素材、准备演讲内容等环节,他们得到校方的大力支持与肯定,依次有序推进活动进程,并在回访圆满结束后与师生合影留念。


110日,郝夏欣、廖佳琪、龚志雯三位负责人分别组成的团队在丹江口市第一中学、湖北省仙桃市汉江高中、湖北省襄阳市第五中学回访母校师生,他们通过播放长江大学招生宣传视频、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讲解新高考志愿填报政策、分析长江大学的优势和展示各学院风貌来增进同学们对长江大学及不同院系的了解,互动紧密,气氛活跃。

       113日及117日,我院20级学子罗文正所在的团队与裴雯个人分别在黄冈市黄州区第一中学和辽宁省大连市第十一中学开展宣讲,他们结合身边事例在省内和省外的不同学校向同学们展现了长江大学“长大长新”的宏远意义和人文学院“尊道贵德,慎思笃行”的崇学态度,传播长大先进事迹,讲述人文精彩故事。

122日,滕明桂等人与外国语学院学子合作组队,一起到母校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拜访老师并与处于高三紧张复习阶段的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为他们提供语言类专业的学习平台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积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回以针对性的解答,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125日,赵紫岑带领团队进入湖北省鄂州市第二中学,与成员们一起探访熟悉的高中任课老师,在回顾高中奋斗生活的同时也向老师们描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他们于晚自习时间先后在不同班级里开展宣讲演示,从地理位置、历史文化、学术氛围、饮食起居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长江大学的校园面貌,通过“悠久的历史”、“强大的师资”、“多产的科研”、“提升的素养”、“丰富的活动”五个板块来介绍人文学院,并且,讲解了各自就读学院不同的专业概况,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多彩学院故事,分享个人心得与收获。

不负青春韶华,点燃奋斗激情,绽放绚丽风采。人文学院学子此次回访母校之旅将照亮新的赶考路,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勇敢追求梦想,进入理想大学。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