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中文(师范)11903班标兵班集体事迹材料展示

作者: 时间:2022-01-20 点击量:


2019年的秋风,将我们43位同学的四年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最开始的我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以及对适应新环境的不安,共同相聚在中师11903这个大家庭,走过了整整两个春夏秋冬,我们在这里感受温暖,相互合作,携手共进,都在为班集体奉献自己的力量,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与泪水,走好人生的每一小步,筑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温馨集体。

 

班级简介:人们都说“上辈子的千百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们这43个平凡的人,又何其地幸运,在秋风下相逢,沐浴晨光雨露,一起走过两年的春华秋实。虽然年轻,但充满自信;虽然稚嫩,但敢于拼搏。在两年的成长道路上,我们团结友爱、携手共进,以坚实的步履留下了让人引以自豪的足迹,用优异的成绩来证明我们的活力与青春。两年多以来,在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众多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全班同学以“团结、进取、友爱”的班级精神,团结进取,齐头奋进,互相帮助,在班级制度建设、思想、学习、生活、个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班级成绩,具体如下:

一、制度方面——公正完备 齐心协力

    在班级制度建设方面,我们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公平公正的选举产生了班委会和团支部,制定了班级选举制度、班级决策制度、班费管理制度、班级会议制度、班级值日制度。在班级工作中力求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如班费管理、评优工作等,将整个班级凝聚成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 班委会、团支部个成员分工精细明确,也相互协调配合,班长统筹班级各事物,副班长负责安全工作,心育宿建委员负责同学心理健康工作以及寝室建设工作等,各班委齐心协力团结各个同学共同发展。班委会和团支部成员之间以及各宿舍长相互协调配合,建立寝室长QQ群聊,心育宿建委员统筹管理,争取将同学信息和问题及时反馈、解决。

二、思想方面——作风端正 积极进步

在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众多老师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委会和团支部的带领下,班级全体同学在思想认识上取得了巨大进步,同学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支持和响应国家政策,关心时事政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际行动上践行党的思想。当代大学生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思想建设历来都是班级工作的重点,为帮助同学们学习先进的科学理论,鼓励同学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号召大家做合格的团员和合格的党员,班级体通过组织团日活动、观看学习材料、观看青年大学习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充实同学们对党的情感内涵。目前,班级里已有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7人,以及若干名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2020年班级众志成城,荣获2020年度“活力团支部”称号。此外,班级同学已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观念,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清扫烈士墓、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随着思想的进步,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始终对党怀着无限的热忱,本班所有成员会与这个集体一同成长、共同发展。

三、学习方面——奋发图强 力争上游

花香莫若书香远,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我班同学并没有沉溺于喧嚣与浮躁的气氛中,抓住大学四年的学习机会去采撷知识的精华。在知识中孕育、在知识中成长、在知识中成熟。“学风是本,班风是纲”这是我班班委会和团支部成员的共同认知,我们秉承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制定了班级班风建设管理措施。在每次考试之前,班级组织考前会议,强调考试纪律问题,坚决杜绝舞弊作假现象的发生,我班同学自觉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树立良好的学习考试氛围。自习室图书馆经常看到我班同学埋头苦读的身影。这些努力也给我班带来了丰硕的成果,我们班从未出现过考试舞弊现象,班级同学四级过级率高达97.67%,课程及格率为100%。同时我们也认识到了专业知识拓展的重要性,努力学习,考取普通话二甲证书、计算机二级证、驾驶证,教师资格证等,积极认真地进行自身素质提高。

四、生活方面——团结友爱 互帮互助

一个集体就是一个家,同学们来自大江南北,操着不同的口音,有着不同的习惯,而一切却是那么的默契,那么的自然,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十分配合学校的各项大小事务,认真做好卫生,争创文明宿舍、和谐班级。在过去一年里,我班寝室在全院11个优秀寝室里占3个优秀寝室,卫生打扫干净整洁,寝室风气良好和谐,班级氛围活跃积极。班集体还在教师节集体为老师送上真挚的祝福语,将自己想对老师说的话都写到纸上,用最原始的方式表达着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喜爱和尊敬。在中秋节,班集体组织了晚会活动,班上同学积极互动,请到了班主任到场,一起在中秋夜里相聚谈笑,像家人团聚一样,沐浴在温馨与爱中。班上有同学生病,大家都相互照顾,或许,有些事情看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在给予者与被给予者的心目中,那份爱与关心将会伴其一生。

五、个体发展方面——绽放个性 成就独特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万物具有多样性,又存在差异。当同学们从四面八方来到学校,汇聚到我们这个班集体的时候,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形貌各异的男女同学,更应该认识到我们是有着种种差异的同学,来自不同的家庭背景,有着不同的兴趣、爱好和个性。差异是客观存在的,是不以人们的意志而转移的,这也是客观规律。我们班集体中的同学们在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c类二等奖、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第七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国家级铜奖、成为湖北省“荆楚英才学校”学员、获得“防疫工作宣传大使”“亚太维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两人参加学校青马班学习,四人在院学生会服务老师及同学,他们各自在擅长的领域绽放个性,为班级争光。

漫漫人生路,走过冬夏,走过春秋,不知不觉已过了这么多历程,蓦然回首,一路波折一路欢笑,有风雨也有泪水,有阳光也有彩虹。展望未来回顾过去,我们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 有人说:“青春是盛开的鲜花,用它艳丽的花瓣铺就人生之道;青春是美妙的乐章,用它跳跃的音符,谱写生活的旋律;青春是翱翔的雄鹰,用它矫健的翅膀搏击长空”。也有人说:“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我们有理想,有追求,昨天,我们中文(师范)11903班努力过,所以我们无悔,今天我们仍将继续努力,明天我们会在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这个舞台上,再次赢得喝彩!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