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探寻《南城》】《南城》经典台词长江话剧社力作

作者: 时间:2017-12-07 点击量:

——每个人出生的那一刻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有的人被瞎子捡到,当成了猪圈的饭碗;有的人则遇到伯乐,被供奉在博物馆的真空玻璃柜里。

   ——自信是所有精神商品中最乏味却又最畅销的一件,多少人倾尽所有去购买,又因为喝得过量而毒发身亡。

    ——月亮代表我的心?如果说月亮代表我的心,那么夜晚将再没有月亮。因为我的心不在天上,在他那里。

    ——我从小就不爱照相,真害怕看见岁月停滞的样子。对我而言,一张照片就是一个讽刺,嘲笑着我这些年的一事无成。

    ——我知道小北喜欢我,很多人同我们一样抱着希望来到北城,她只是恰巧碰到了我,从此把那份希望定义成了爱。

    ——如果有来生,我想做一条鱼。我听说有一种鱼的记忆只有七秒。那样我只要七秒就能把他忘了。

    ——我从小就觉得自己是与众不同的,我鄙视一切毫不精彩的句子,唾弃一切五光十色的艺术,痛恨一切标新立异的行径,排斥一切随遇而安的人。我不计较时间,身份,地位,权利,金钱。我鹤立鸡群地活在一群把自己当成天鹅的丑小鸭中间,却没人看得见我鲜艳的羽毛。

    ——群演A:走吧!用我们手里的愤怒打开南门!

    群演B:用对世俗的不屑撞开它!

    群演C:用我们最后一丝天真击碎它!

    群演D:用我们的雄心壮志占有它!

    群演E:用我们流血的生命去证明它!

    诗人:用千篇的诗歌叫醒他!

    小北:用孤独的爱感化它!

    情妇:用肮脏的身躯砸开它!

    泡面:用怒吼的歌声冲开它!

    ——这世界最干净的地方在哪里?我以前一直以为它是南城,现在我知道不是。我们穷尽一生去证明它是存在的,它是可以到达的。其实是我们用尽一生去让我们自己相信它不是不存在的,不是不可到达的。

    ——当初我只是想借着诗人的名义去南城。一开始是我选择了诗,可后来诗选择了我。

    ——真正的诗人是不写诗的。

    ——我们每个人都曾为了南城孤注一掷。很多年后,我们都将会怀念这段在北城的日子,不是因为南城有多伟大,而是因为那时候的我们都相信这世界有一个地方可以给人温暖和自由,我们愿意为了这温暖和自由头破血流,一意孤行。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