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夕阳之音”——敬老爱老,文学院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18-10-26 点击量:

文学院青支队讯  通讯员 李军10月25日下午2:30分,文学院青支队联合长江文学社来到荆州市福寿老年公寓开展以“夕阳之音为主题的敬老志愿活动。所谓夕阳之音即老人有故事,我们来记录整理。

 

 

25日下午2:30分,志愿者们在文学院青支队队长孙桥的带领下达到福寿老年公寓。在与老年公寓负责人进行了短暂沟通后,志愿者们开始了与老人们的交流。老人们与志愿者的话题十分广泛,红军抗日婚姻爱情,从家庭琐事到人生方向。

 

 

其中一位叫袁邦芬高达83岁的老人,看到志愿者后,马上把志愿者拉到跟前,讲起她年轻时的种种经历,以及选择住老年公寓的缘由,在这期间,老人不时流露出对老年公寓负责人的感激之情,她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据负责人介绍,该老年公寓目前有老人150人左右,大都以退休的干部、教职工和医生为主。老人们的平均年龄已达80岁,最高年龄98岁。她认为,能够来到这里的老人思想都很前卫,也鼓励更多老人走进老年公寓,并且认为这将是未来社会的发展趋势。

 

 

活动持续到下午5点老人进餐时间。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非常愿意参加此类志愿活动,去聆听老人们的生活经历是一种难得的经历。老人们也鼓励志愿者要好好读书,为国家的建设出一份力。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