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3年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女生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3-11-16 点击量:

(通讯员 鲁薇)为引导女大学生更加深入地认识自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于11月15日19时,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开展女生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思祺老师主讲,2023级全体女生参加。

张思祺老师从寝室关系、爱情与性、人身安全三个方面进行讲座。首先讲述了如何跟室友相处,通过真实的案例告诫并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正确处理寝室关系,营造和谐的生活氛围。

紧接着张老师以“恋爱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向同学们发问,并向大家讲述了健康的爱情观,并借此劝诫大家能够理性慎重地对待性,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张老师着重强调了女生的人身安全,从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中文班邓哲今同学说:“感谢张老师给我们带来的讲座,我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女性健康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讲座,舒缓了女生的焦虑,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勉励女生自尊自爱,以独立阳光的心态去拥抱大学生活,做一个健康、自信的女生。

(审稿 竺正海)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