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开展2022年学术论文专题写作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9-19 点击量: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规范意识,了解学术论文写作要求及技巧,提高论文写作水平。918,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组织学院研究生、本科生200余人开展学术论文专题写作培训,此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吴桂美、李义芳老师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

吴老师基于自己丰富的学术经验,围绕学术论文写作、学术论文投稿与发表、学位论文写作三部分内容展开了讲解。指出学术论文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和理论性,是学术成果的载体,能够反映客观规律的。她要求作者对其所研究的对象有全面的认识,并且要严格把握学术论文的格式。

李老师通过列举诸多优秀论文题目的方式,对比解释了一个好的选题是根据什么提出来的。列举出了优秀学术论文为范本,为同学们将理论投入实践提供了基础,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学术论文及其结构严谨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的技巧,对于学术规范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论文选题和写作过程中的范式与要求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