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启航新征程”学院11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2-11-2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最新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 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211月,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活动。

20221115日上午9点半,中师12105班团支部于东校区十三教C105召开了11月创新理论学习班会。这次创新理论学习活动由团支书夏娇同学主持。中师12105班的3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首先,主持人夏娇同学带领支部同学了解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目标,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后,夏娇同学又带领着支部同学深入学习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积极领会中央精神。

1120日上午9:40—10:30,新闻32202班团支部在西校区七教401室召开11月创新理论学习。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为主题。

在活动中,新闻32202班活动主持人田福军表示要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团员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提高团员预防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大家能够科学、正确地应对疫情。

最后,主持人田福军督促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今后会更加认真学习,报效祖国。

1124日,历史12101班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创新理论学习活动,这次创新理论学习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刘思杰担任主持人。

学习活动第一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随后由班内各学习小组派组内成员上台展示组内学习成果。历史12101班的学习分享活动结束后,刘思杰同学对本次分小组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再一次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引导班内同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次创新理论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通过此次创新理论学习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最新要求。广大团员青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