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优秀学子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9-09 点击量: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学院迎来了400余名本科新生,为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科学进行大学生涯规划。202299日上午8时,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以线上形式举行优秀学子报告会,邀请赵紫岑、吴思、马玺淳、李天宇、汪雨涵、张媛媛及冯道兴等七位学子做汇报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世先,学生事务办公室彭超、耿传令两位老师及学院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参与。报告会由2022级新生辅导员邓小倩主持。



湖北省百生讲坛省级金牌主讲人获得者赵紫岑学姐以“声动青年,身悦芳华”为主题,从个人经历、成长经验及大学生必备演讲能力等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大学生个人成长及社交口才能力发展。长江大学十六届万人创百星获奖者吴思及汪雨涵两位学姐则从大学生涯规划、学习方法及学科竞赛准备等方面给全体新生介绍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以及科研竞赛等创新创业经验。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高分通过者马玺淳及李天宇则给大家讲解了大学一年级英语学习及CET-4备考经验与技巧。学生干部代表张媛媛及冯道兴则从学干定位、学干能力提升以及与学业的平衡等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大学学生干部的成长之路。



       此次报告会精彩而温暖,七位学姐学长的认真准备,倾囊相授,从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展现了人文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呈现了一堂别致的朋辈思政课。学院将继续以青年成长故事为纽带,高质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践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