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第十三期、第十四期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6-04 点击量:

 

(通讯员:曾诗玉)喜迎端午节,共筑学术梦。6月3日上午,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第十三期、第十四期在文科大楼705会议室举行。人文与新媒体学院5位同学和教育与体育学院4位同学报名与会分享。教育与体育学院副院长熊猛老师和人文新媒体学院李义芳老师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教育与体院学院的4位同学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其中,罗曼玲同学在《幸福的童年治愈一生:童年环境与当前环境对大学生锻炼承诺的影响》从生命史理论出发, 构建了一个有调节的中介模型,重点研究童年环境与当前环境如何相互作用并影响个体的锻炼承诺及控制感的中介作用。柳苗同学在论文《小学语文学业评价问题及对策研究》中基于小学语文学业评价现有问题,从评价目的、评价内容、评价主体、评价方式四个方面对小学语文学业评价进行再评价,提出改进对策。



接着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的5位同学也依次向大家进行分享。其中,朱小丽同学在《深度学习关照下的语文阅读教学路径探析》中论述了对比阅读和创设真实阅读情境对于学生理解力和鉴赏力的有利影响;蔡钰同学在论文《论吕祖谦阅读教学的有效性》中对吕祖谦的阅读教学思想与方法进行挖掘、分析与总结,并探讨将其这种阅读方法运用到当下中小学语文教育中的可行性。每位主讲人汇报后两位老师分别从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方法、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交流点评。

 




在两期学术沙龙,同学们展现了作为研究生良好的学术素养和创新的研究态度。跨学科的交流也更好的从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为同学们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切入视角。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